跳至主要內容

特別探訪安排擴展至18間非急症醫院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將於本週末開始,進一步擴展特別探訪安排,由八間增加至18間非急症醫院。
  
  新增特別探訪安排的共有10間醫院(詳見附表),每間病房會根據實際運作情況安排探病限額,病人家屬必須經由病房職員預約探訪登記,有關職員將會於未來數日致電聯絡,家屬無需自行聯絡醫院。
 
  醫管局發言人說:「為減少院內病人及員工受感染的風險,進行一次性探訪的家屬須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假如家屬定期探訪,則可每星期進行測試。另外,已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不少於14天的探訪人士,亦可選擇在探訪前24小時內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抗原快速測試。」
 
  「有關特別探訪安排的測試要求,早前在八間醫院實施,流程大致暢順。使用抗原快速測試的人士需自行購買試劑在家預先完成測試,並提供能同時顯示陰性測試結果、測試者樣貌、日期及時間的照片,並於進入病房前連同該抗原快速測試的包裝及使用說明書,以及接種疫苗紀錄予病房職員核實。詳細資料可瀏覽醫管局網頁。」
 
  發言人提醒探訪人士可在進行探訪前24小時內,透過「醫院探訪二維碼」預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將系統發出的二維碼出示予病房職員。「醫院探訪二維碼」分別於醫管局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HA Go」展示。
 
  醫管局希望市民理解在目前的疫情下探訪安排會有所局限,至於其他的醫院及病房,院方會繼續在可行的情況下作恩恤安排或視像探訪。
 
  發言人補充:「使用抗原快速測試的安排,亦會擴展至恩恤或緊急探訪安排。未能在探訪前72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探訪人士,可在探訪前的24小時內,或在探訪後即時進行抗原快速測試。」
 
  緊急探訪人士可在社區藥房、院內商店或自助售賣機購買抗原快速測試試劑,醫院工作人員會指示探訪人士使用院內的指定或合適地點自行進行測試。
 
  發言人重申所有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另外,公立醫院均設有「安心出行」二維碼,醫管局建議探訪人士掃描有關二維碼,以自行備存個人的完整出行紀錄。
 
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