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亞洲物理奧林匹克取得優異成績(附圖)
***********************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二十一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共奪得兩面金牌、兩面銀牌、兩面銅牌及兩個優異獎,成績卓越,是近年來最佳成績。

  亞洲物理奧林匹克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以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有優越潛能的學生。本屆比賽於五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舉行,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比賽透過在線監督,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城市參賽,並參與虛擬活動。賽事共有來自22個國家或城市,約181位學生參與。

  鄭逸朗(高主教書院)及劉思進(拔萃男書院)在比賽中勇奪兩面金牌,兩名銀牌得主分別為張汶彥(皇仁書院)及藍仲宏(聖保羅男女中學),而陳子峻(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及湯梓峰(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則各贏得一面銅牌。另外,陳立仁(聖保羅男女中學)和張瑋峰(聖言中學)各獲得優異獎。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二十四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優秀,他說:「香港隊今年於亞洲物理奧林匹克中取得驕人成績,展現了不同持份者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成果。我相信這些學習經歷,有助激發學生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並培養他們求真和創新的精神。」

  他續說:「教育局在二○一六年設立『資優教育基金』,至今共向基金注資16億元。在二○一九/二○和二○二○/二一學年,基金資助不同大專院校和機構,為中小學的資優學生共提供17個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他們透過參與富挑戰性的學習活動,發揮才能,長遠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香港隊代表成員在去年的香港物理奧林匹克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修讀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安排的增潤課程。其中表現優秀的學生獲挑選成為香港代表,出戰本屆的亞洲物理奧林匹克。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五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網上舉行的第二十一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表現優異。他們是(由左起)藍仲宏、張汶彥、陳立仁、張瑋峰、陳子峻、湯梓峰、鄭逸朗和劉思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