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透過視像會議出席第七十四屆世界衞生大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四屆世界衞生大會。
 
  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今年的世界衞生大會在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一日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今年會議的主題是結束當前的大流行疫情並建設一個更健康、更安全和更公平的世界,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防範,並聚焦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以及確保所有人能夠在疫情下享有平等的醫療服務。會議亦涵蓋其他與公共衞生有關的議題,包括精神健康、抗生素抗藥性及非傳染性疾病等。
 
  陳肇始教授表示︰「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的路途上,國際合作對於結束這場席捲全球近一年多的疫情至為重要。即使日後疫情逐漸消退,國際社會亦必須共同努力為後疫情做好準備,例如管理恢復出行及國際經濟活動的風險,以及制定有效的策略,以防止下一次的疫情。」
 
  她補充說︰「今天,我很高興能夠從成員國的頂尖專家的討論和交流中,獲得了很多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其他公共衞生議題的資訊。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及其會員國的衞生部門在各方面保持密切合作,與時俱進,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醫生同為中國代表團成員。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及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左)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七十四屆世界衞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