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批出11區「地區康健站」的服務合約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今日(四月三十日)公布,透過徵求建議書的程序向下述非政府機構批出設於11區(即中西區、灣仔區、東區、油尖旺區、九龍城區、觀塘區、北區、大埔區、西貢區、沙田區和離島區)的「地區康健站」的營運服務合約。在三年計劃期內,於11區設立「地區康健站」所涉及的非經常開支合共為5.96億元。
 
地區 營運「地區康健站」的非政府機構
中西區 香港復康會
灣仔區 循道衛理中心
東區 香港復康會
油尖旺區 九龍樂善堂
九龍城區 九龍樂善堂
觀塘區 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
北區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大埔區 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
西貢區 基督教靈實協會
沙田區 香港復康會
離島區 鄰舍輔導會
 
  「地區康健站」提供不同層面以預防為中心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和教育、健康風險評估及慢性疾病管理。「地區康健站」除擔任地區健康資源中心的角色,聯繫社區內不同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提供者,亦會借助社區層面的私營醫護網絡,便利市民在有需要時接受所需的護理和服務。
 
  「地區康健站」的營運者須為「地區康健站」的主中心物色合適地點作為其主要服務點。各區的「地區康健站」預期於今年第四季投入服務。
 
  政府資助非政府機構在上述11區推出過渡性質的重點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希望為長遠建立一個以預防為中心的基層醫療健康體系打好基礎。政府正同時推展在全港各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永久選址的工程計劃,「地區康健站」的服務日後會適當地過渡至當區的地區康健中心。
 
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