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1年稅務(修訂)(附帶權益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通過《2021年稅務(修訂)(附帶權益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便為在香港營運的合資格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提供稅務寬減。

  許正宇說:「附帶權益的稅務寬減制度有助吸引更多私募基金在香港營運及管理,從而帶動更多投資管理和相關活動,會為不同專業服務創造商機,並為香港帶來經濟效益。」
 
  合資格附帶權益收取者須符合實質活動要求(包括合資格全職僱員數目及在香港承付的營運開支),方可獲得稅務寬減。此外,《條例草案》亦就基金利得稅豁免制度,擴闊特定目的實體可代基金持有和管理的資產類別,以利便基金在香港營運。

  《條例草案》會在修訂條例刊憲當日生效,而稅務寬減將適用於合資格附帶權益收取者在二○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後所收取或累算的具資格附帶權益。香港金融管理局及稅務局會於稍後公布相關實施詳情。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