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繼續嚴肅跟進病毒檢測結果
**************
  政府高度重視近日有私營化驗所檢測結果懷疑出現不尋常的情況,正繼續嚴肅跟進事件。

  事件涉及私營化驗所在四月二十日採集的30個樣本,有關樣本早前被初步定為29宗陽性及1宗「不確定」個案,相關人士隨後被送往隔離,並經醫院管理局再次進行病毒及抗體檢測。個別人士在隔離期間進行的檢測結果獲確認為陰性,並對2019冠狀病毒病抗體呈陰性,他們已獲安排出院。而事件中被送往檢疫的緊密接觸者在其病毒檢測結果確認為陰性後,亦已陸續獲准離開檢疫中心,無需完成14天檢疫期。政府對受事件影響的市民,深表抱歉。

  另外,政府已要求該私營化驗所就事件深入調查,並提交調查報告。政府會根據調查結果及情節嚴重程度,按合約條款作出適當處分,包括中止服務合約,並保留不接受該承辦商參與競投政府將來同類型服務合約的權利。如調查顯示該醫務化驗所及其專業人員涉及違反相關專業守則,政府會將個案呈報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以作跟進。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四月二十二日覆檢該私營化驗所就相關樣本的初步化驗結果時,已察覺不尋常情況。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隨即積極跟進事件,並安排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袁國勇教授及香港大學團隊視察相關化驗所。但因審慎起見,為盡早切斷社區內可能存在的隱形傳播鏈,故當時有需要隔離該批初步陽性個案的人士。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