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為酒吧/酒館、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商營浴室提供進一步財政支援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餐飲處所資助計劃(適用於持有食肆牌照的酒牌處所(附加酒吧批註)、卡拉OK場所及夜總會)及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進一步資助計劃,將由明日(四月二十八日)起至五月二十七日接受申請。

  政府早前透過「防疫抗疫基金」下多輪計劃(包括持牌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承租人資助計劃、餐飲處所(社交距離)資助計劃、餐飲處所資助計劃、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及美食廣場資助計劃等),向受疫情及政府各項防疫抗疫和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提供財政紓困措施,至今已向合資格申請人發放合共約128億元資助款項。

  考慮到酒吧/酒館、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商營浴室受政府自去年十一月底逐步收緊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影響而須一直關閉至今,政府有意為上述行業提供進一步援助。新一輪的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會惠及持有食肆牌照的酒牌處所(附加酒吧批註)、卡拉OK場所及夜總會持牌人/持證人,若他們有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發出的指示,整個處所在指示生效期間一直關閉,可按相關食肆牌照上所訂明的樓面面積,申請10萬元至50萬元的一次性資助。

  為免資助計劃被濫用,申請人在提交申請時必須聲明該處所業務仍在營運,如處所涉及多於一個牌照/許可證,處所的所有持牌人/持證人須委任其中一位持牌人/持證人申請及獲得資助,食環署只會就同一持牌處所發放一次資助。新一輪資助計劃預計可惠及約1 100間酒吧/酒館、卡拉OK場所及夜總會,涉及資助款項約2億5千萬元。

  另外,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進一步資助計劃將為每名合資格的商營浴室持牌人提供一次性10萬元資助,預計可惠及約50間持牌商營浴室。

  適用於新一輪的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或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進一步資助計劃的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在食環署各分區牌照辦事處或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亦可在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申請文件及瀏覽計劃詳情。合資格牌照持有人/持證人可親身或以郵寄方式向食環署各牌照辦事處(適用於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或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適用於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進一步資助計劃)遞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五月二十七日。食環署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並經審核後,會於約兩星期內發放資助款項,並以劃線支票寄往相關持牌處所。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