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病人自行離開醫院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發言人就一宗病人自行離開醫院的個案,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作以下公布:

  一名患有長期病患的男病人,四月二十四日清晨約五時,由救護車送到本院急症室求診。病人當時由家屬陪同,有發燒、嘔吐及跌傷徵狀。醫護人員臨床診斷病人頭部受傷,安排病人接受腦部電腦掃描及X光檢查。

  病人於早上六時許接受完檢查後,獲安排在病人等候區等候入住內科病房。醫護人員於早上六時四十五分視察過病人及安排服藥,病人當時情況穩定,而陪同家屬亦已先行離開。

  急症室職員在早上七時十五分發現病人自行離開急症室,醫院派出保安員在醫院範圍內搜索、通知家屬及報警求助。警方其後接報,在大埔區一商場內尋獲病人,病人由救護車送返本院急症室。根據紀錄,病人於救護車上情況嚴重,需要進行搶救。

  病人於早上八時二十五分由救護車送回本院急症室,醫護人員隨即進行急救,病人恢復心跳及血壓後,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繼續接受治療,惟病人情況進一步惡化,於翌日凌晨二時三十六分離世。

  院方已慰問病人家屬及解釋事件過程,並會繼續保持密切溝通,提供所需支援。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並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