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改善環境衞生及市容事宜小組委員會視察元朗垃圾收集及鼠‍患監察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改善環境衞生及市容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前‍往元朗實地考察,以深入了解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特定的垃‍圾收集及鼠患監察設施。
 
  議員在食環署官員包括副署長(環境衞生)黃淑嫻的陪同下,首先到訪青山公路元朗段一條後巷,了解設置於該處的熱能鼠患監察系統。議員得悉熱能鼠患監察系統包含配有人工智能分析功能的熱能探測攝錄機,記錄老鼠的活動和活躍程度,從而協助食環署部署防治鼠‍患工作。
 
  議員其後到訪元朗南邊圍,視察設置於該處的太陽能鋁質垃圾收集站,以及流動太陽能垃圾壓縮機的運作。議員了解到每部壓縮‍機可處理約四噸垃圾,其密封式設計有助緩解鼠患及蟲害問題。議‍員亦藉此機會與食環署官員就防治鼠患及蟲患問題交換意見。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小組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委‍員何俊賢和葛珮帆,以及非委員梁志祥。
 
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改善環境衞生及市容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前往元朗實地考察,了解設置於一後巷的熱能鼠患監察系統。
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元朗了解食物環境衞生署於一後巷設置的捕鼠設施。
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於元朗南邊圍視察流動太陽能垃圾壓縮機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