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蔡德昇為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四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十名現任委員,任期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為期兩年。

  政府發言人表示,蔡德昇現為多個諮詢組織的委員,包括公民教育委員會、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及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等。

  發言人說:「蔡德昇於二○一八年初次獲委任加入公民教育委員會,一直竭誠盡心參與委員會的工作。他在委員會轄下多個小組積極提供推廣公民教育的意見,並大力支持委員會舉辦的多項公民教育活動。」

  政府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彭韻僖多年來為公民教育委員會所作的貢獻。彭韻僖於二○○九年四月至二○一五年三月出任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並於二○一五年四月至今擔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一職。

  發言人表示:「彭韻僖女士多年來為公民教育委員會投放了不少寶貴的時間及心力,在任期內取得豐碩的成果。在彭女士帶領下,公民教育委員會加強推廣核心公民價值等方面的工作,大力宣揚尊重與包容的信息以促進社會和諧,策劃大型推廣《基本法》的活動。」
 
  政府亦感謝即將卸任的委員於過去為公民教育委員會所付出的努力。
 
  新委任的委員為何廸夫、李浩然博士、梁蘊莊和黃潔蓮。獲再度委任的委員為蔡美華、馮丹媚、何超蕸、何嘉浚、葉亦楠、管浩鳴牧師、羅乃萱、鄧日朗、甄韋喬博士和楊燕芝。

  公民教育委員會的官方成員包括民政事務局、教育局、政府新聞處、律政司、社會福利署、香港警務處、香港電台及廉政公署的代表。

  公民教育委員會為非法定諮詢組織,致力在學校以外推動公民教育。該委員會就公民教育的目標及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透過各類宣傳和教育活動在校外推廣公民教育,並藉資助計劃資助符合申請資格的機構舉辦公民教育活動。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