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太經合組織「減少區內都市化城市能源強度」研討會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減少區內都市化城市能源強度」研討會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早致開幕辭時表示,在參考長遠減碳策略全港性公眾參與活動蒐集的意見後,行政長官於去年的《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研究各種減碳方法,致力爭取香港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黃錦星指出,香港有幸舉辦是次網上研討會,為本港首個亞太經合組織資助項目的其中一項活動。研討會讓亞太經合組織內各經濟體聚首一堂,交流減少能源強度的經驗,以及如何借助新興技術加快達成亞太經合組織的地區性目標,於二○三五年或之前最少減少百分之四十五能源強度。
   
  是次研討會雲集逾100名分別來自12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專家和代表,就區內有關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的政策、規例、實踐及創新科技交流意見。是次研討會是由香港提議的亞太經合組織資助項目的一部分。項目旨在分析七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城市在減少能源強度方面的領先表現,找出驅使建築物提升能源效益的關鍵因素,以助推動減少亞太經合組織區內總能源強度。
   
  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致閉幕辭時說,是次研討會讓各成員經濟體交流經驗,有助提升減少能源強度的能力。他強調香港一直在攜手推廣能源效益及新科技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以達致亞太經合組織的減少能源強度目標。
 
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減少區內都市化城市能源強度」研討會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為研討會致歡迎辭。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減少區內都市化城市能源強度」研討會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圖示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為研討會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