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故事:向新加坡商界推廣香港作為綜合性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三月四日)舉辦以「我們的金融故事:香港、大灣區及世界」為題的網上研討會,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主講。
 
  許正宇首先向新加坡的商界闡述香港最新的財政狀況。他強調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擁有穩健的政策框架及監管架構,以及充裕的財政緩衝空間,因此可以確保金融穩定,並有能力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帶來的挑戰。
 
  許正宇表示:「證券市場的強勁表現和持續流入的資金,均可印證香港的競爭力及金融市場的堅韌穩健優勢與日俱增。」
 
  對於美國傳統基金會將香港剔出其年度《經濟自由度指數》評級,許正宇對此表示遺憾,形容基金會以香港的經濟政策為北京所控制作原因,實屬無理及毫無根據。他回應:「香港依然是環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投資者。將香港剔出指數的決定是政治使然,只會削弱該指數的公信力。」
 
  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帶來無限商機,鞏固了香港作為連繫中國內地和環球金融市場的橋樑角色。許正宇續說:「我們正為實施『跨境理財通』以及保險業設立售後服務中心的計劃,全力進行籌備。」
 
  世界經濟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貿易糾紛,以及科技發展推陳出新的影響下,形成新格局。許正宇亦分享政府如何透過維持金融穩定、拓展市場和緩減衝擊方面的工作,致力促進經濟復甦。
 
  新加坡華僑銀行集團行政總裁錢乃驥也在網上研討會跟與會者分享香港在其銀行的區域發展策略中的重要性。

  網上研討會以答問環節作結,並由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主持,討論課題包括香港和新加坡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電子消費券的實施細節,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對香港的影響。研討會獲得各界熱烈參與,出席者分別來自政府、銀行、金融及金融服務業界、學者和新加坡的本地商會等。
   
  本場網上研討會獲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新加坡香港商會及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鼎力支持,也是駐新加坡經貿辦本年度首場邀請香港的嘉賓講者主講的網上研討會。
 
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三月四日)於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網上研討會上發言。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三月四日)舉辦以「我們的金融故事:香港、大灣區及世界」為題的網上研討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上排左一)和新加坡華僑銀行集團行政總裁錢乃驥(下)在答問環節回應與會者的問題。答問環節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俊濤(上排右一)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