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機構三個登記處引入電子預約服務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三月二日)宣布,遺產承辦處、家事法庭登記處及土地審裁處登記處將於三月五日(星期五)為個別指定服務引入電子預約系統,網上預約服務費用全免。
 
  無律師代表訴訟人/申請人可透過新引入的電子預約系統,預約三月八日(星期一)及以後的指定服務。

遺產承辦處
—————
  無律師代表承辦人將可使用網上預約服務申請修改授予書,申請須符合以下所有情況:

(1)死者在二○○六年二月十一日或之後去世;
(2)授予書的原件現時由承辦人管有;
(3)已發出的授予書沒有附帶任何限制;
(4)無須提供擔保;以及
(5)修改授予書的申請看來簡單直接,而且遺產的性質並不複雜。
 
  公眾將可透過以下連結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pres_index.html使用新服務。
 
家事法庭登記處
———————
  擬遞交離婚呈請書或共同申請書的無律師代表訴訟人,將可透過以下連結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fcci_index.html使用新服務。
 
土地審裁處登記處
————————
  電子預約服務適用於就下列三種類型案件提交的新申請:
 
(1)收回住宅管有權申請;
(2)收回非住宅管有權申請;以及
(3)建築物管理申請。

  公眾可透過以下連結www.judiciary.hk/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ldci_index.html使用新服務。

  無律師代表訴訟人/申請人可於以上登記處的專頁,參閱相關指引及服務詳情。

  司法機構會檢視電子預約服務的初期運作經驗,以適時完善系統並逐步擴展至其他服務。
 
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