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接納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建議(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的建議,維持現行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在每小時37.5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說:「政府已審慎考慮委員會的報告,並認為委員會已透過全面及持平的討論,適當履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法定職能。」

  他補充:「委員會在這次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時,香港經濟正處於深度衰退,失業率高企,經濟前景面對異常高的不確定性。在這嚴峻的經濟環境,維持法定最低工資在現行的水平可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

  羅致光博士感謝委員會主席王沛詩大律師和全體委員完成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工作。根據《最低工資條例》,委員會須在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交下一份建議報告。

  《最低工資委員會2020年報告》全文可於委員會網頁瀏覽(www.mwc.org.hk)。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中)今日(二月二日)在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王沛詩大律師(左)及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陪同下就維持現行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會見傳媒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