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呼籲市民盡早遞交牌證申請
***************
  運輸署今日(二月二日)提醒駕駛人士及車主,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應檢視相關牌證的有效日期,有需要的市民請盡早遞交牌證申請。
 
  為配合政府在疫情期間公共服務的最新安排,運輸署現時只提供已在網上登記預約的櫃位服務,及加派人手處理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申請。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會繼續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運輸署預計農曆新年假期前後,牌照事務處處理各類牌照申請的時間或會較平時稍長。為免延誤,市民應盡量在牌照到期日前三至四星期遞交申請。
 
  運輸署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盡量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服務。未能預約的市民可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申請,亦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
 
  牌照事務處一般會按照牌照申請收件日期的先後次序處理申請,但亦會盡量優先處理已到期或即將到期的牌證續領申請。假如申請人的車輛牌照即將到期或有其他特別原因需要提早續期,可在遞交申請時在信封上註明有關車輛的車牌號碼及車輛牌照到期日或原因,並在申請表上留下聯絡電話,以便牌照事務處職員更快識別及跟進較緊急的申請。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