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招標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一月二十九日)為屯門地區康健中心進行公開招標,誠邀非公營機構營運該中心的服務。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的中標者(即未來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者)在政府批出合約後有最多十個月的營運籌備期,以期於二○二二年開始營運康健中心及相關服務網絡。合約的營運期為三年。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將主力提供三層預防服務:第一層、第二層和第三層預防服務,並會因應地區人口分布和社區的健康風險因素調整服務。地區康健中心營運者透過醫社合作和公私合營的模式,提供由政府補貼的基層醫療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藉以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並在社區內為長期病患者提供支援。
 
  首個地區康健中心於二○一九年九月在葵青區開始運作後,政府承諾逐步在全港其他地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致力向公眾人士提供以人為本的跨專科護理服務。第二和第三個地區康健中心分別位於深水埗和黃大仙,並將相繼在二○二一年和二○二二年開始營運。
 
  作為公共醫療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地區康健中心是區內的基層醫療樞紐,當中以一個主中心配合設於分區的附屬中心,連結由私人執業醫護人員組成,並設有多個服務渠道及服務點的網絡。除直接提供服務外,地區康健中心亦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轉介服務。
 
  招標文件已列出地區康健中心的基本服務。地區康健中心收費不可超越有關招標文件內所指定的上限。
 
  招標公告已上載於食物及衞生局網站(www.fhb.gov.hk/cn/tender/)。有興趣投標者可派代表參加於二○二一年二月十八日(星期四)舉辦的簡介會。詳情請參閱招標文件。
 
  投標者必須於二○二一年四月九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把投標書放入位於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東翼地下公眾入口大堂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內。逾期的投標概不受理。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