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宗電腦掃描檢查室換氣系統暫停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就院內電腦掃描檢查室換氣系統暫停事件有以下公布:
   
  明愛醫院放射科一間電腦掃描檢查室之抽風系統於一月二十三日進行更換工程,並計劃安放兩部具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功能之空氣淨化機促進臨時換氣。一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士於一月二十四日凌晨約一時曾於上述檢查室接受電腦掃描檢查,期間需使用高濃度氧氣及佩戴具過濾裝置之氧氣面罩,逗留時間約五分鐘。於一月二十五日下午,院方發現空氣淨化機仍未安放於檢查室。紀錄顯示曾有71名病人曾於同一房間內接受檢查,期間均有佩戴外科口罩,他們的逗留時間一般約為數分鐘;協助病人進行檢查及消毒環境之職員均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明愛醫院感染控制組及工程部及後於上述地點進行視察及進行空氣流動測試,並就事件與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及衞生防護中心進行風險評估。事件中沒有職員或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另有一名職員及10名病人被列作其他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察及病毒檢測。為審慎起見,明愛醫院會聯絡所有受影響的住院病人,及為於相關時段內曾到檢查室工作之職員提供病毒檢測;醫院亦會轉介已出院病人予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醫院已安排上述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會繼續全力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跟進工作。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