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舉行 邀請市民體驗創科樂趣(附圖)
********************************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線舉行,以「攜手共創‧超越所想」為主題,聯同近50個活動夥伴展出多項本地最新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並包括一系列創科工作坊和講座,歡迎市民參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活動的開幕致辭時表示,政府在過去三年投放超過1,000億元推動多項創科基建和生態系統建設的政策措施,全方位和全速推進香港的創科發展。政府會繼續投資未來,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並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政府亦會繼續努力培育和匯聚人才,壯大創科人才庫,讓本地創科發展更加蓬勃。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提供一站式網上平台,展示超過170項本港大學、研發機構、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和科技企業的創科成果,讓市民認識本地創科界為社會多方面作出的貢獻,同時啟發大眾對創科的興趣,進一步在社區推廣創科文化。
 
  嘉年華的網上平台特設「創科成果展示中心」,介紹37個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並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及各地比賽獲奬的本地科研項目,與大家分享香港的傑出科研成就。
 
  嘉年華期間將在線舉行72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約40場由業界人士主講的創科講座,以及特色創意比賽和遊戲活動,讓市民了解創科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培育年輕一代無限創意。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有關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活動網頁(innocarnival.hk)或聯絡香港青年協會(電話:2561 6149;電郵:innocarnival@hkfyg.org.hk)。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