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正向家長運動揮春/華服設計比賽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發出通函,邀請學校鼓勵家長及學生參加該局為推廣「正向家長運動」而舉辦的《親善大使「媽咪Light」、「爹哋Light」過新年 - 揮春/華服設計比賽》。

  教育局發言人說:「教育局在本年開展『正向家長運動』,並於六月至八月期間舉辦吉祥物設計比賽。『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附件一)獲教育局選為『正向家長運動』吉祥物,擔任運動的親善大使,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向家長及公眾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幫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發言人表示,是項設計比賽旨在讓學生及家長認識「正向家長運動」及其親善大使「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並透過參與設計活動,發揮創意,共同迎接新春。
 
  發言人續說,是項比賽活動歡迎家長與學生一同參加。比賽分為三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幼稚園組為親子比賽活動,學生須與家長一同設計揮春(有關樣板見附件二);小學和中學組參賽者可選擇以學生個人或家長與學生一同參賽,為親善大使設計華服(有關樣板見附件三)。
   
  評審團會在每組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名,及優異奬十名。得獎者將獲頒發獎狀及書券。有興趣的學生和家長可於十二月二十三日起透過比賽網頁(www.parent.edu.hk/article/ppc_cnylight)參閱比賽詳情及遞交參賽作品,截止報名日期為明年一月十八日。
   
  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消息和資訊,可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