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相關指明刊憲及進一步公布具體安排
****************************
  為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公布,會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指明刊憲,包括:
   
(一)規定自十二月二十二日零時零分起,只有指定檢疫酒店可以接受從外國地區抵港人士(指在抵港前14日內曾停留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並須按《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在其酒店進行強制檢疫,並對酒店營運者施加關乎保障公共衞生的條件(包括確保檢疫人士在檢疫期間不得離開房間及不得接受訪客探訪等);及
   
(二)指明自十二月二十一日零時零分起,所有從外國地區抵港人士在登機前須向航空公司提供在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否則不會獲准登機。
   
  經與指定檢疫酒店進一步聯繫,目前確定可提早於十二月十八日起以指定檢疫酒店模式運作的酒店共有六間(香港荃灣帝盛酒店、香港灣仔帝盛酒店、奧華行旅.香港仔、富豪東方酒店、君怡酒店和九龍酒店)。換言之,上述六間酒店於十二月十八日起,只會接待從外國地區抵港人士入住作強制檢疫用途。
   
  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全面實施日期為十二月二十二日,屆時所有三十六間指定檢疫酒店只可接待從外國地區抵港進行檢疫的人士。由於風險程度較低,從中國在香港以外的其他地區(包括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指在抵港前14日內曾停留中國地區並須按《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如選擇在酒店進行強制檢疫,需要選擇非指定酒店,而不得入住上述三十六間指定檢疫酒店。
   
  為進一步減少檢疫人士接觸社區的機會,政府會修訂強制檢疫令的條款,自十二月十八日起,所有經機場抵港將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人士必須乘坐由政府安排的專車直接前往酒店。專車服務共設五條路線,涵蓋港島、九龍及新界,每天由下午2時至晚上11時,接載返港人士從機場(平均每30分鐘一班)及位於華逸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平均每15分鐘一班)前往指定酒店。預訂了非指定酒店的經機場抵港人士,亦必須乘坐交通工具直接從機場或等候檢測結果中心前往已預訂的酒店,中途不能前往其他地方。
   
  計劃最新詳情可瀏覽指定檢疫酒店專題網頁(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