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寓樂頻道」為市民開啟網上漫遊展覽新領域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一站式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明日(十二月十二日)起,每星期推出博物館虛擬導賞節目,由博物館館長們帶領觀眾欣賞專題展覽及舉辦講座。市民居家抗疫時,可以透過「寓樂頻道」內的「互動+01」系列(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details.html?cat=869)漫遊展覽和活動,增廣見聞。

  首個「互動+01」博物館虛擬導賞節目《科學e導遊@「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技」》,由香港科學館館長們帶領觀眾網上參觀該專題展覽。館長會以輕鬆的形式講解新型冠狀病毒的基礎科學知識,並透過介紹香港科技大學在抗疫方面的科研成果,揭示本地科研團隊如何應用創新科技守護市民健康。觀眾請於「互動+01」網頁報名。

  香港雖為彈丸之地,但蘊含許多不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項目,皆與民間生活息息相關,各具特色。非遺辦事處明日及星期日(十二月十三日)分別舉辦「從舊照片看非遺」講座及「傳統中醫藥文化與涼茶草藥」講座,透過香港舊照片,讓觀眾進一步認識非遺項目和香港歷史;亦會介紹中醫藥「治未病」理念,以及涼茶與中草藥的種類和功效。觀眾可以透過「互動+01」網頁參與講座,無需報名。

  「互動+01」系列於十二月二十日(星期日)為市民帶來香港藝術館重點展覽的網上導賞團。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專題展覽「波提切利與他的非凡時空──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自展覽開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透過香港藝術館館長們的網上導賞,市民當日可安坐家中,欣賞來自烏菲茲美術館的珍貴畫作,以及了解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特色和文化。報名詳情將於「互動+01」網頁內公布。

  康文署「寓樂頻道」強調「寓教於樂」,當中的「互動+01」系列由一月起亦將推出「網上互動體育訓練課程」,提供多項運動課程及強調雙向教學,讓參加者可透過網上視像有更深入的互動交流。詳情請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visavis),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寓樂頻道」已增設「101入門教室」,以短片方式介紹有關文化、藝術、科學、體育、園藝及豢養動物等範疇的基礎知識,增加市民對各個範疇的認識和興趣,逢星期五上載新短片。詳情請瀏覽「101入門教室」網頁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more.html?cat=826
 
  康文署「寓樂頻道」將定期更新內容,讓市民全方位緊貼藝文康體最新發展,歡迎市民瀏覽。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