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名手術室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就一名手術室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手術室女護士在十二月四日開始感到喉嚨不適,於十二月七日到急症室求診並接受深喉唾液測試,結果呈陽性,獲即時安排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女護士於十一月廿三日至十二月六日休假,並於昨日(十二月七日)返回工作崗位。於休假期間(十二月五日)曾到仁濟醫院參加護理課程。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當中分別有三名護士曾與該名護士進餐或於更衣室在無佩帶口罩下交談,因此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此外,曾與該名護士接觸過的三名骨科病人,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正安排他們接受病毒檢測及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接觸追蹤調查仍在進行中。
   
  醫院已安排有關手術室部門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