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八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孫玉菡將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出任勞工處處長;及

(二)現任創新科技署副署長李國彬將於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出任效率專員,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聶世蘭。

  對於孫玉菡及李國彬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兩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即將退休的聶世蘭,聶德權說:「聶世蘭在過去三十六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效率專員期間,她帶領效率促進辦公室,透過善用新科技及引入其他措施,有效地提升公共服務的質素和改善其管理。我衷心祝願聶女士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聶世蘭
---

  聶世蘭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房屋科、房屋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金融科、前文康廣播科、前教育統籌科、前規劃地政局、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食物及衞生局及土地註冊處。她於二○一二年十二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於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一七年十一月出任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並從二○一七年十二月起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後改稱效率專員)。

孫玉菡
---

  孫玉菡一九九四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文康廣播科、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前政制事務局、前庫務局、民政事務總署、民政事務局、公務員事務局及食物及衞生局。他於二○一一年六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於二○一二年一月至二○一七年十月出任醫療規劃及發展統籌處處長,並從二○一七年十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
 
李國彬
---

  李國彬一九九○年六月加入行政主任職系後轉職政務職系,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衞生署、前公務員事務科、前工業署、前教育統籌局、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前政制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他於二○一二年一月至二○一四年八月出任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於二○一四年九月至二○一八年一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並從二○一八年一月起出任創新科技署副署長。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孫玉菡將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出任勞工處處長。
現任創新科技署副署長李國彬將於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出任效率專員。
效率專員聶世蘭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