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愛醫院公布兩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今日(十二月五日)就兩名住院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慢性病的79歲男病人,昨日(十二月四日)中午因暈眩,由救護車送入博愛醫院。病人在送院途中情況持續轉差,需要使用高濃度氧氣,抵達醫院後隨即被送入急救房進行急救及插喉協助呼吸,他其後轉往深切治療部的負氣壓獨立病格留醫。
   
  院方安排該病人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當晚得出初步結果為陽性。而陪同該名病人到醫院的74歲妻子,抵達醫院後亦表示不適,被送入監察病房留醫,她對2019冠狀病毒測試初步結果亦呈陽性,且情況在晚上轉差。兩名病人目前均在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感染控制組得知兩名病人的檢測結果後展開調查,追蹤曾與他們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及病人。確認曾與兩名病人有接觸的職員均有穿着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或其他接觸者。而該名男病人在急救房急救時,一名73歲男病人在相鄰的急救房接受治療,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他對2019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已經被轉往獨立病格接受檢疫,目前情況穩定。
   
  博愛醫院已安排相關病房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會全力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跟進工作。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