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兩名病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日)就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52歲女病人星期一(十一月三十日)早上因輕微發燒及咳嗽,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她肺部X光檢查正常,沒有肺炎徵狀。由於病人在觀察期間感到暈眩,醫護人員遂安排她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接受治療。院方為她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檢測,結果呈陽性,即時安排病人轉往隔離病房,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本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其中五名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女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檢疫,她們已經接受檢測,全部結果為陰性。病人曾在另一病格短暫逗留,病格內八名病人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而有關病房之職員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期間沒有為病人進行任何霧化程序,至今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77歳女病人,她因排尿困難及發燒,昨日(十二月一日)晚上十一時許,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外科病房內的隔離病室,醫護人員為她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檢測,初步結果為陽性,病人轉送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病人晚上需要使用連續正氣壓呼吸機,期間三名病房職員曾短暫進入病房而未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由於病人未有將口罩戴好,為謹慎起見,至今有三名醫護人員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察。醫院已陸續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醫院提醒同事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時,均需穿戴全套個人防護裝備。
   
  就上述兩宗個案,醫院已為病人曾停留的急症室及有關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