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名員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日)就一名職業治療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基督教聯合醫院一名職業治療師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出現輕微喉嚨痛,先後兩次向私家醫生求診,私家醫生於十一月二十九日為他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至昨晚(十二月一日)通知他結果為陽性。該名職業治療師正於本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職業治療師十一月二十六至三十日休假,至昨日復工,他主要負責外展工作,到病人家中進行復康訓練。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該名職業治療師為病人進行復康訓練期間,雙方都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院方將他曾接觸的病人名單,交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另外,有三名職員曾經與這名職業治療師一起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本院已為同事曾到過的辦公室、治療室及小廚等,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至今所採集的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