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聖誕郵票IV」特別郵票附圖
**********************
  為慶祝聖誕佳節,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向市民送上暖意祝福。
   
  是次發行一套四枚的郵票及自動黏貼郵票小型張,透過生動有趣的插畫,展示聖誕老人來到香港,感受地道特色。設計上的聖誕老人不但往茶樓喝茶吃點心,到遊樂場滑滑梯、盪鞦韆,在維港海旁耍太極、下象棋,更帶着雪人和薑餅人坐電車派送禮物,滿載香港特色。郵票更特別以燙金印刷,增添歡樂喜慶。
   
  小全張上印有聖誕老人帶着薑餅人乘坐渡海小輪的插畫,他們穿梭維港兩岸大派禮物並順道欣賞維港的優美景致,風格簡約而不失意趣。自動黏貼小全張上「Merry Christmas」的字樣由點心、鐘樓、筷子等不同的香港特色元素拼湊而成,冀望為大家送上窩心暖意,讓這片土地在萬眾歡騰的熱鬧中洋溢着愛、和平與歡欣。
   
  此外,聖誕老人到港後,派禮物也富有本地特色。套摺的設計是聖誕老人背着香港標記之一的紅白藍尼龍袋派送禮物,場景有趣獨特,和諧暖心的氛圍,讓大家不禁會心微笑。內頁以各種富本地特色的聖誕掛飾作點綴,如舊式信箱、點心、傳統霓虹招牌等,使「聖誕老人遊香港」的主題更顯突出。
   
  各郵政局由十二月四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小全張、自動黏貼小全張、自動黏貼郵票小型張、套摺、郵資已付聖誕卡及已蓋銷首日封。)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特別郵戳和彩色郵戳。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型張(自動黏貼)。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小全張(背膠)及小全張(自動黏貼)。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資已付聖誕卡(本地郵資)。
香港郵政十二月四日(星期五)發行以「聖誕郵票IV」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資已付聖誕卡(空郵郵資)。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