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主辦「中樂變奏廳」線上音樂會系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舉辦由「二胡女神」陳璧沁演出的「中樂變奏廳」免費線上音樂會系列。首集節目現已在網上發布。
 
  陳璧沁聯同「編曲俠」嚴勵行和中西音樂好友,帶來一連四場線上音樂會。嚴勵行從傳統與現代之間拼湊出嶄新的編曲,陳璧沁則以胡琴與鋼琴、揚琴、大提琴和口琴等合奏中樂、廣東音樂、古典樂及流行曲,為觀眾帶來既熟悉又驚喜的樂章,展現音樂的可塑性和生命力。
 
  在第一集音樂會「中國音樂名曲」中,陳璧沁(二胡)、嚴勵行(鋼琴)和賴應斌(揚琴)組成三重奏將演繹重新編曲的中國音樂名曲,既賦予作品現代的氣息,亦突顯二胡的古典優雅。
 
  至於第二至四集音樂會的主題分別為「南音的故事」、「西洋 x 流行音樂」及「粵語長片」,將陸續在網上發布,敬請留意康文署文化節目組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56.html和臉書上的公布。

  陳璧沁六歲開始學習二胡,曾擔任多個中樂團的樂團首席。作為熱心推廣二胡的音樂家,她近年嘗試以二胡跨界演奏流行、爵士及搖滾音樂,亦不遺餘力地為中樂演奏者與多元音樂人創造合作機會。
 
  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觀看「中樂變奏廳」免費線上音樂會系列。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