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鼓勵酒店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二月一日)主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網上簡介會,呼籲酒店業界響應支持,共同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參與網上簡介會有香港酒店業協會、香港酒店業主聯會代表及其他酒店業界代表。
 
  薛永恒表示,香港近日疫情急劇惡化,連續多天出現源頭不明個案,隱形傳播鏈潛藏社區,確診個案散布各區遍及各行各業。政府昨日已公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然而抗疫防疫,需要市民配合,各界同行。
 
  他說:「我們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方便大家有需要外出時做好自己的出行記錄,精準抗疫。如果有感染風險人士能夠及早接受檢測、及早隔離、及早治療,令接觸追蹤更為有效,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對疫情防控大有幫助。」
 
  「我感謝各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量至今超過270 000次,目前已有30 000多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全港約18 000輛的士可直接使用。越多地方張貼地場二維碼,越多人下載程式及掃瞄二維碼,成效當然越好。政府會繼續營造有利環境推動『安心出行』,我呼籲仍未加入計劃的業界朋友盡快申請,市民踴躍使用,大家同心抗疫,香港早日遠離疫情。」
 
  此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亦與相關部門合作,推出簡化申請安排,方便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透過「安心出行」網站為第599F章下處所特設的渠道(www.leavehomesafe.gov.hk/tc/registration/599F/),即時提交申請及下載相關場地的二維碼作展示之用。詳情請參閱「安心出行」網站(www.leavehomesafe.gov.hk)。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需要的手機權限目的只是令應用程式暢順運作,使用程式無須任何登記,程式沒有追蹤功能,亦不會使用手機內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資料。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自己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內,並在31天後自動刪除。資科辦會繼續參考市民的意見,不斷優化「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運作,務求令市民安心使用。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今日(十二月一日)主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網上簡介會,呼籲酒店業界響應支持,共同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