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今年最大宗受管制乾海馬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十一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和屯門檢獲共約七十五公斤懷疑受管制乾海馬,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這是海關今年偵破最大宗涉及受管制乾海馬的案件。

  海關人員十一月二十五日透過風險評估在落馬洲管制站揀選及檢查一件從印尼經深圳到港、報稱載有磨砂膏的快遞貨物,並在貨物內發現約二十五公斤懷疑受管制乾海馬。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翌日在屯門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六十三歲懷疑涉案男子,並在單位內再檢獲約五十公斤懷疑受管制乾海馬。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走私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十一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和屯門檢獲共約七十五公斤懷疑受管制乾海馬,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受管制乾海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