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延續「支援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長者試驗計劃」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今日(十二月一日)公布,以現行運作模式延續推行「支援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長者試驗計劃」(延續試驗計劃)25個月至二○二二年十二月底。延續試驗計劃繼續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
 
  試驗計劃於二○一七年十二月首次推出,旨在為經評估為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低收入長者提供所需的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延續試驗計劃維持五個層遞式的共同付款級別,合資格長者須就服務面值作共同付款,社署會根據長者每月住戶入息而決定其所須支付的金額。此外,長者可按其個別需要,選擇以每餐或每服務小時接受服務。為配合長者的實際服務需要,延續試驗計劃下每月膳食服務餐數的上限由50餐增至62餐,以及家居服務時數上限由12小時增至15小時。延續試驗計劃維持提供4 000個服務名額。
 
  受惠長者須符合下列條件:
  • 60歲或以上;
  • 居於社區;
  • 經指定的評估工具評估為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
  • 正在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的服務;以及
  • 每月家庭住戶入息不高於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特定比例(單人家庭不超過175%;二人或以上家庭不超過150%)。

  正在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的長者會獲邀參與延續試驗計劃。參與延續試驗計劃的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會為有意參加的長者介紹延續試驗計劃的服務及進行評估,並協助合資格長者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郵寄或交回社署關愛基金組進行經濟狀況審查。合資格的長者預計最早可於二○二○年十二月內開始接受服務。有意參加延續試驗計劃的長者可向各相關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查詢。

  市民如欲了解延續試驗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亦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查詢。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