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高等教育展(網上博覽)十二月五至十一日舉行(附圖)
***************************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二○二一/二二學年內地高等教育展(網上博覽)十二月五至十一日透過網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舉行,為有意赴內地升學的學生和家長介紹該學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各項安排及相關升學資訊。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一百二十七所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名單見附表)將會在網上平台設置虛擬展覽攤位,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國家教育部的代表亦會透過網上直播,講解計劃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網上博覽設有多場分享會,包括由内地院校代表介紹各個課程的特色、内地畢業的香港學生分享升學經歷,以及由教育界和商界代表提供就業前景的分析等。分享會將於十二月五和六日(星期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於網上博覽的平台作直播,及後亦可於教育展期間在網上重溫。
 
  此外,教育局和學友社合作編印《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指南》,提供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指南將於十二月中旬起透過學校派送予全港中六學生,電子版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21)。
 
  國家教育部早前公布二○二一/二二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參與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增加至一百二十七所,分布內地二十一個省/直轄市及一個自治區,二○二一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考生可憑藉其文憑試成績報名。
 
  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依據文憑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免卻同學額外應考內地聯招試,減輕他們的壓力,並提供更多元的升學途徑和聯繫國家發展的機會。
 
  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21)。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