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線郵政局明日起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樣本收集包
************************
  ​為配合政府「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下,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及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醫院管理局透過轄下選定的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樣本收集包和收集樣本。為便利市民索取樣本收集包,政府會在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起於全港121間郵政局(不包括流動郵政局)增設樣本收集包派發點。
   
  市民可於各郵政局辦公時間內前往索取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收集包內附深喉唾液樣本瓶、樣本瓶包裝袋以及樣本採集指引等,每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因應政府分配的數量和每間郵政局的規模,各郵政局每日派發的樣本收集包數量會有所不同,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network/SpecimenCollection/index.html
   
  市民須注意,所有郵政局均不會收集樣本。市民可以把深喉唾液樣本在指定時間內交回選定的47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衞生署診所。有關診所的詳細地址及遞交樣本的時間請瀏覽以下網頁: 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於遞交樣本後三天內收到電話短訊通知,如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會即時作出跟進。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