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各界同行 安心出行」活動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各界同行 安心出行」活動的致辭全文:
 
韋總監(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黃主席(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嘉賓、各位街坊:
 
     大家好!歡迎大家參加「各界同行 安心出行」推介活動,活動推介我們「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香港的疫情,大家亦感覺到,近期仍然有反覆,如何能夠利用不同方法,包括科技,去協助香港市民大眾能夠好好地應對疫情,令到我們香港的生活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經濟重拾動力,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所以,作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和我的團隊,用好科技,為大家推介「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方便大家做好自己的出行記錄。
 
     如果到訪過的場地有確診者的話,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便能夠及早知道,從而作出合適的應對,如自我隔離或檢測,甚至如果不幸感染的話,亦可以早日治療,從而大家可以同心做好抗疫。
 
     我很高興和大家做一個匯報,我們已經有超過12 000個場地,包括公私營場地已經參與計劃。今天來到荃新天地,我要特別感謝市區重建局,在韋總監的領導下,他們所有場地,包括與他們合作營運的場地,亦會使用我們的二維碼,讓香港市民可以做「安心出行」的數碼工作。同樣,我們亦得到信和集團,在黃主席的領導下,整個團隊的支持,已經有170個信和場地,包括工商大廈、住宅、酒店、遊艇會等等亦有「安心出行」的二維碼在當眼處,供大家使用。有了這些二維碼,我們仍需要市民大眾的支持。
 
     我剛剛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非抗疫的靈丹妙藥,不會因為有這個流動應用程式就可以把疫情完全解決,但只要大家一起同行,大家能夠一同參與,這可能只是抗疫的一小步,但對整個香港可以恢復正常的不簡單路程上,可能是一大步,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同行,令到我們將來、現在可以安心出行,多謝各位。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