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台廣播劇演繹「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奮鬥經歷及成就
************************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廣播劇《遇見‧展翅》,藉此推廣「展翅青見計劃」(計劃)的服務,目的是勉勵青年人在生命的旅途上縱然會遇上挫折困難,只要努力堅持,總會找到理想和出路。

  廣播劇以七位參與計劃學員真實經歷改編成六個單元故事,描述他們如何透過計劃提供的職前和在職培訓,以及在家人、計劃的個案經理及培訓導師協助下,訂立目標及方向,展開人生新一頁。

  廣播劇共有十八集,由年輕歌手吳業坤、劉子碩、陳健安、黃妍、林家謙、林欣彤及盧瀚霆領銜聲演,由十一月十六日起,逢星期一下午三時至五時於香港電台第二台的《三五成群》節目內播放。

  計劃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計劃費用全免,全年招生,不設最低學歷要求。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十二個月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學員提供個人化的擇業導向、求職裝備及在職支援,歡迎所有合資格的青年人參加,合資格的學員更可獲得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及留任津貼。

  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