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介紹香港桂冠論壇及香港升學和研究機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昨日(柏林時間十一月五日)舉辦網上研討會,向匈牙利學生和青年科學家介紹香港桂冠論壇及香港的升學和研究機會。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除了介紹將於明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香港桂冠論壇,亦簡介了多個獎學金及工作假期計劃,以及留港發展的工作機會。
 
  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經濟蓬勃,是匈牙利人體驗亞洲及獨特中西文化合璧的理想之地。加上英語是香港官方語言之一,外地留學生可以很快適應在港生活。
 
  李志鵬表示,香港桂冠論壇是一個聯繫當代和新一代科研領袖的世界級學術交流盛會,是匈牙利年青人眾多走向國際的機會之一。他鼓勵研討會的參加者報名參加香港桂冠論壇,與20多位邵逸夫獎得主和約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學家進行交流。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二月十三日。
 
  李志鵬續說,香港是世界上一流大學最密集的地方。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二○二一年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三所高等教育院校躋身世界百強大學,並位列亞洲前十名。香港的學術優勢有賴其優秀的院校和英語教學模式、符合國際水準的課程設計、品質保障,以及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
 
  李志鵬表示,香港擁有良好的研究機會,成為亞洲的教育中心並非偶然。政府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學術研發及創新科技,他解釋:「在二○二○/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教育方面的經常性開支為996億港元,佔政府經常性開支總額20.5%,在單一政策領域中最高。」
 
  匈牙利人可透過多個渠道把握赴港學習或進行研究的機會,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以及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李志鵬介紹了香港為非本地畢業生提供的留港及就業安排,外地學生在畢業後的12個月內可以在香港逗留,其間並無求職的限制。
 
  有關參加首屆香港桂冠論壇的詳情,請瀏覽hklaureateforum.org/zh-tw/forum-2021/forum-overview
 
  關於在香港升學的資訊,請瀏覽www.studyinhongkong.edu.hk/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昨日(柏林時間十一月五日)在網上研討會介紹香港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