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帶領觀眾漫遊太空(附圖)
*******************************
  二○二○年適逢多項重要太空探索任務啟動,香港太空館於十一月六日至十六日舉行「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讓觀眾體驗太空漫遊的趣味,探索宇宙奧秘。
 
  展覽精選六套來自法國的虛擬現實創作。這批創作除了透過沉浸式技術呈現豐富的視覺效果,更從美國太空總署及其他國際科研機構蒐集真實的科學數據和資料,務求逼真地展示宇宙的多種面貌。觀眾猶如置身於繁星璀璨的銀河之中,在遙遠的星球之間穿梭,細看變化多端的太空。
 
  此外,香港太空館於十一月七日(星期六)在演講廳舉行開幕講座,邀請著名法國天文學家透過Zoom以英語介紹他們在太空研究方面的進展和挑戰。館方亦將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日)舉行法國紀錄片《宇宙流動》電影放映會,讓觀眾更深入認識宇宙學家的工作。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合主辦,香港太空館和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合籌劃,展覽為第四屆法國數碼藝術節「數碼創新十一月」的重點活動。
 
  「數碼創新十一月」自二○一七年起每年十一月由法國文化中心和世界各地的法國文化組織聯合籌辦,旨在透過一系列表演、展覽和音樂會等節目,將多姿多彩的法國數碼文化推廣至全球不同年齡的觀眾。更多相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ongkong.consulfrance.org/Digital-November-Novembre-Numerique-Univers-e-is-landing-in-Hong-Kong
 
  「宇宙Univers/e」在香港太空館宇宙展覽廳舉行,有關展覽及其他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zh_TW/web/spm/exhibition/specialexhibition/digitalnov.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太空館每日實施特別安排及防疫措施,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十六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圖示參觀者在展覽觀賞法國虛擬現實創作。
「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十六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圖示《冒險旅程1.4.9》劇照,引導觀眾以新角度欣賞著名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的剪輯片段。
「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十六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圖示《行星無限》劇照,觀眾仿如在參觀一個荒廢的星球。
「宇宙Univers/e」虛擬現實展覽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十六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圖示《成為太空人》劇照,法國太空人Thomas Pesquet正接受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