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十一月十四日舉辦「新型冠狀病毒和肝癌的新療法」公眾講座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三次公眾講座,專題為「新型冠狀病毒和肝癌的新療法」。
 
  研資局邀請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和外科學系臨床副教授陳智仁醫生,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入場
 
  報名方法:

1. 參與實體講座須預先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或
2. 參加者可以點擊網頁連結觀看網上講座直播。

  自二○○三年發現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袁國勇教授及其團隊一直為應對新流行病做準備。袁教授以「在香港對抗COVID-19」為題,與參加者回顧由今年一月開始,本港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防範工作及應變計劃,並介紹這種具高度傳播性的病毒的研究工作及預防措施。
 
  肝癌是香港第五位最常見的癌症,每年約有1 800宗確診。肝臟切除手術是根治肝癌的唯一希望,但只有三成病人適合進行此治療。陳智仁醫生以「肝癌治療新紀元」為題,介紹嶄新的治療方案,包括肝臟離斷和門靜脈結扎二步肝切除術和提高中晚期肝癌病人接受手術的機會的新式綜合性治療。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報名或查詢講座詳情可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
 
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