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公眾論壇參加者踴躍表達意見(附圖)
*************************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一場公眾論壇。在防疫措施的限制下,約有100名人士出席,包括租戶、關注團體成員和區議員等,均踴躍表達意見。工作小組感謝市民在疫情之下積極的參與。
 
  工作小組主席梁永祥博士表示:「劏房租務管制問題涉及眾多範疇,除了劏房定義和租金相關問題,並涉及租約、水電費、維修責任、公共衞生、劏房結構及安全,以及監管機制等,必須仔細研究。」

  梁永祥博士說,工作小組會從社會實況、經濟和法律角度,作周詳考慮,權衡利弊,期望在明年中向政府作出建議。
 
  工作小組於今年四月成立,共13位成員,任期18個月,職責為探討劏房租務管制的可行性和可行方案。工作小組透過實地探訪劏房戶、與關注團體會面聽取意見,以及委聘獨立專業的機構等途徑進行具深度與寬度的研究,冀能向政府提出全面和客觀的解決方案和建議。
 
  工作小組曾於十月三日舉行了一場網上公眾論壇,市民透過致電熱線表達意見,至今在網上被點看超過2 600次。繼今日的公眾論壇後,市民仍然可以透過短訊/WhatsApp/微信至熱線6975 2040表達意見。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一場公眾論壇。工作小組主席梁永祥博士(中)及成員在公眾論壇上與出席者交流意見。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一場公眾論壇,市民踴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