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在冬季提供暖水游泳池設施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冬季期間(即今年十一月至明年三月)在各區開放轄下共二十六個提供暖水游泳設施的游泳池,方便市民在冬季繼續勤做運動。署方呼籲市民在享受游泳樂趣之餘,要注意安全,顧己及人,保持公眾泳池清潔衞生。
 
  於冬季期間提供暖水游泳設施的公眾游泳池名單,請參閱附件。其中,個別游泳池將於冬季部分時段暫停開放,以進行保養維修工程,詳情如下:
 
游泳池 暫停開放日期
灣仔游泳池 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觀塘游泳池 二○二一年一月二日至二月二十一日
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至四月二十三日
深水埗公園游泳池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至四月十五日
 
  另外,在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期間,沒有暖水游泳設施的九龍仔游泳池將於上午六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開放,並於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暫停開放以進行重建工程,預計將於二○二四/二五年重開。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康文署在公眾游泳池採取的特別措施將繼續生效,包括:
 
  • 暫時適度調低泳池的入場人數,以保持泳客間的距離,並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
  • 為免輪候進場期間人多聚集,如游泳池內人數已達可容納人數上限,會向等候人士派發輪候籌號,並提示等候人士留意輪候提示牌所顯示的號碼,等候入場;
  • 所有進入游泳池的人士入場前須量度體溫,任何人士如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將不獲准進入泳池範圍;
  • 為確保淋浴設施使用者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非設於獨立淋浴間內的花灑頭會相隔1.5米開放;
  • 團體訓練時(除在經團體租訂的游泳池內進行隊際運動外),連教練在內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不得超過四人;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之間須相距至少1.5米;超過四人的訓練小組或課堂須分成不多於四人的分組而每個分組間相距至少1.5米距離等;及
  • 游泳池觀眾席會暫停開放。

  康文署亦提醒市民身處任何泳池範圍內須任何時間一直佩戴口罩,但在游泳、淋浴、飲用飲品、往返更衣室及泳池、往返不同泳池,或在與其他人之間相距至少1.5米的情況下進行熱身運動時則不在此限。
 
  有關各泳池開放詳情及清洗行動的時間表,可瀏覽以下網址: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hk.html(香港島及九龍區游泳池)及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nt.html(新界區游泳池)。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