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重溫逾百年香港人集體回憶(附圖)
***************************************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是次展覽透過逾200項珍貴文物和豐富歷史圖片,讓觀眾從東華三院籌募文化的角度,了解香港社會發展,並重溫承載在當中的香港人集體回憶。

  東華三院成立於一八七○年,開辦以來一直為香港人提供適切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又積極為海內外華人提供賑災、原籍安葬、難民救濟等人道支援,為華人社群所作出的貢獻深受各界稱許。

  為維持及擴展各項多元化的服務,東華三院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籌募活動,由創院初期的沿門勸捐,戰後的紅伶義唱、慈善遊藝大會和電視籌款,到近年透過社交網絡平台募捐的籌募活動,以廣拓善源。這些籌募活動不但培養大眾的慈善意識,並透視出不同年代的香港社會民生面貌,同時反映東華三院一百五十年來一直與時並進,成功把慈善籌募與大眾娛樂聯繫起來,從而達至寓善於樂,豐富了大眾的生活。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東華三院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東華三院文物館聯合籌劃。
 
  展覽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6.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文化博物館每日實施特別安排及防疫措施,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頁: 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highlights.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十月二十八日至明年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一、二及聚賢廳舉行。該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品「『神威普佑』牌匾」(左上)。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品「香港南北行送贈東華醫院的對聯(王韜撰)」。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品「小婦人(隱名女善長)致東華醫院信函」。信件促成廣華醫院向病人施贈中藥。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品「東華三院慈善遊藝大會獎券」。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覽回顧東華三院多年來於不同媒介的籌募活動。圖示電視籌款活動的部分服飾。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明日(十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何博欣作品「滑板藝術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