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政府簡介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的檢討及相關事宜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月二十日)聽取運輸署簡介大嶼山自駕遊計劃(自駕遊)及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相關事項的檢討結果及建議。

  首階段自駕遊於二○一六年二月推出以來(註),市民的需求非常殷切,配額使用率一直處於高水平。運輸署亦不時接獲市民要求增加自駕遊配額的要求,以方便更多人可駕駛其私家車前往南大嶼山。隨着南大嶼山的交通情況及道路設施持續改善,運輸署檢討了首階段自駕遊的實施情況,並因應自駕遊配額的使用量、市民的需求、南大嶼山的道路狀況和交通設施,以及對環境的關注,研究實施第二階段自駕遊的可行性。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歡迎運輸署推行第二階段自駕遊的建議,以便利市民到訪南大嶼山,並促進當區經濟及社區發展。委員亦備悉運輸署將於未來數月就檢討結果及建議諮詢相關持份者。」

註:由二○一六年二月開始,在自駕遊計劃下,可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進入南大嶼山的封閉道路作康樂和消閒用途的私家車配額上限為25部,當中五個配額編配予電動私家車。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