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發表日期押後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二日)會見傳媒時公布,原定於星期三(十月十四日)發表的二○二○年《施政報告》將會押後,具體安排將在適當時候再作公布。
 
  林鄭月娥根據《立法會條例》(第542章)第9(2)條,在八月二十一日刊憲公布指明十月十四日為立法會二○二○至二○二一年度一般會期開始的日期。隨着二○二○年《施政報告》押後發表,立法會主席已公布十月十四日的立法會會議將處理四項在二○一九至二○二○立法年度完結前正等待恢復二讀辯論的政府法案,包括《2019年成文法(雜項規定)條例草案》、《2019年漁業保護(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廣播及電訊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及《2019年運貨貨櫃(安全)(修訂)條例草案》。相關政策局會全面配合立法會的法案審議工作。
 
  各政策局亦會繼續推進各方面的工作,準備就緒後會盡快公布並落實。



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