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Zlin Z 242 L飛機意外調查報告發表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十月九日)就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香港飛行總會Zlin Z 242 L飛機(登記標誌B-LUR)在大埔赤門虎頭沙附近海面發生的意外,發表調查報告第2/2020號。

  當日,飛機在大埔赤門上空飛行。下午二時十分左右,飛機在空中失控,並急速墜落虎頭沙附近海面。飛行員傷重死亡。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歸類為意外。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調查報告,目的是找出意外發生的經過和起因,以期避免同類意外再次發生。」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指出該飛行員可能選擇在吐露飛行區以各種襟翼形態和動力設置進行失速修正練習,而飛機在其中一次進場或着陸襟翼形態的失速及修正練習中,意外地發生初始螺旋,繼而演變成完全螺旋,而飛行員無法將之修正。調查小組就該意外提出了四項安全建議。

  調查期間,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已就報告充分諮詢所有相關人士。調查報告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 (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載。
 
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