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博物館呈現香港版畫藝術及印藝風貌(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十月七日)起舉行「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展示本地藝術家的版畫圖像作品,並介紹香港傳統印刷技藝。

  兩個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版畫工作室聯合籌劃。

  今年適值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版畫工作室成立二十周年,館方與工作室攜手合作籌劃「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展覽以20條問題作為引子,透過20組藝術家的作品來回應,從而反映版畫圖像藝術的多元面向。展覽展示大師的經典版畫及年青藝術家的最新創作,觀眾可以從中看到版畫概念如何與電腦動畫、立體打印、擴增實境等新媒介融合,亦可以欣賞到版畫技巧如何應用於插畫、設計、小誌及文創產品等創作。

  「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為觀眾發掘活字印刷及平版石印這兩種傳統印藝的有趣故事。展覽除了向觀眾展現快將失傳的印刷技巧,亦介紹年青設計師如何以創意為活字及活版印刷帶來全新面貌,設計出新一代的印刷品,為傳統工藝注入新生命。

  兩個展覽免費入場,有關「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4.html;有關「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5.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分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三、四及五舉行。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文化博物館每日實施特別安排及防疫措施,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頁: 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highlights.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明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中展出的「海德堡風喉照鏡印刷機」。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明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展出的作品──Onion Peterman的《Poster Poster》。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明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中展出的「香港字」鉛製字模及鉛活字。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明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展出的作品──鍾大富的《藍調裡的漣漪》。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明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展出的《無師自曉》自學英語手冊。
「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及「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展覽明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20/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展出的作品──韓志勳的《雨瞳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