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設立「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公布,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將由九月三十日起接受申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這個『千人計劃2.0』是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專為跨界別的不同金融服務行業創造就業機會而設,我們已預留1億8,000萬元,協助受疫情影響的金融服務業創造1 500個新職位,聘用本地人才,促進本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
 
  每名合資格僱主可就每個合資格的新全職職位申請每月高達10,000元的薪金資助,全數用作支薪,為期12個月。獲資助的新職位上限為僱主現有僱員總人數的5%,而每名合資格僱主可為最多25個新增職位申請補貼。
 
  合資格僱主須是受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保險業監管局監管的機構;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核准的受託人;或已向香港會計師公會註冊的機構。應聘者則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已委託金融發展局執行計劃,負責管理網上申請系統、進行審批和發放補貼。有意申請的僱主可由九月三十日起在計劃的專屬網站(www.fsdc.org.hk/tc/first/about)了解詳情和提交申請。如有查詢,可致電3612 9951或電郵至FIRST@fsdc.org.hk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