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邀請拆車商登記以推行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計劃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九月十八日)邀請拆車商申請成為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資助計劃的登記拆車商。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進一步保障巿民健康,環保署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資助計劃,以在二○二七年年底前分階段淘汰現有約40 000輛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包括柴油貨車、非專利巴士和小型巴士)。

  環保署發言人說:「合資格的車主必須在特惠資助計劃期內,將其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交由登記拆車商拆毀,並取得由登記拆車商簽發的車輛拆毀證明書,才可申請特惠資助。為預備推出新的資助計劃,環保署現邀請拆車商申請登記,並會設立登記拆車商名單供車主查閱。」

  發言人補充:「登記拆車商在拆毀車輛前,須核實及確保車輛的底盤號碼與該車輛在登記文件上的號碼相同,並拍攝能清楚顯示車輛底盤號碼的照片,以及妥善保存有關拆車紀錄。」

  登記拆車商的申請詳情和表格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下載,查詢可致電2651 1100或電郵EU4dcv@epd.gov.hk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