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
***********
  行政長官已委任石丹理教授為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委員,任期五年,由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起至二○二五年九月二十八日止。有關任命已在今日(九月十八日) 的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很高興石丹理教授接受任命,出任選管會委員。石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他的知識以及在公務方面的經驗和貢獻對選管會履行日後的工作將有極大幫助。」

  發言人說:「此外,我們謹向卸任委員張妙清教授致謝。她在選管會多年來盡心服務,建樹良多。」

  選管會是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職能包括就地方選區分界提出建議,以及就公共選舉的舉行和選民登記工作制訂規例、指引和有關安排。選管會的主要宗旨是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