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的視像發言(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五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的視像發言(中文譯本):
 
  主席女士: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是為了應對去年在香港的社會動盪,暴徒的暴力不斷升級,構成日益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我們有必要採取有效措施,讓香港回復安全和穩定。
   
  《香港國安法》令「一國兩制」框架更加牢固,讓香港行穩致遠。《香港國安法》會保障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權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獨立。
   
  全球大多數國家都有其國家安全法律。一些國家就《香港國安法》提出質疑,實屬匪夷所思。國際社會應公平,不應持雙重標準。
   
  《香港國安法》已經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鼓吹「香港獨立」及與外部勢力勾結的情況已明顯減退。暴力行為及公然違反法律和秩序的情況也大幅減少。
   
  《香港國安法》對香港重回正軌,維護我國的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至關重要。在執行此法時,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將得到保障及尊重。在《基本法》及有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下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也不受影響。
   
  作為極具活力和開放的國際金融及商貿中心,香港必將繼續向前邁進。我們期待繁榮及穩定的未來。
   
  謝謝。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五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以視像發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五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以視像發言。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在第45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的視像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