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根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成立的上訴委員會備選團(受規管產品的豁免)任命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沈孝欣醫生為上訴委員會備選團(受規管產品的豁免)(備選團)的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三年。備選團根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條例》)(第465章)第7I條成立。
   
  《條例》禁止將擬作移植用途的人體器官作商業交易,限制在生人士之間的人體器官移植和限制進口人體器官的移植,並對與此相關的補充事宜作出規定。
   
  《條例》訂明一套受規管器官產品的豁免機制,於二○一一年九月一日起實施。任何人士如有意提供用作移植的商業產品,可向衞生署署長申請豁免。如因署長就豁免申請所作的決定感到受屈,可向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從備選團中委任的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申請。
   
  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備選團名單如下:
 
陳寶儀
張文勇教授
蔡鳳萍博士
鍾國輝
林達賢醫生
羅瑞真博士
沈孝欣醫生*
王惠蘭
俞海珉
 
*新成員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